召开全县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1-09-09

97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全县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全县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项目安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及重要文件内容,通报了近期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隐患情况,分析了全县当前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阶段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提高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警觉心、责任心,确保企业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从严监管,政治站位要更高,隐患排查要更细,问题整改要更实,监督问责要更严,安全监管要更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条措施”,推动全县房屋市政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全县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的监理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着重解决参建单位的安全意识、安全投入及隐患治理等问题,提高参建单位及其施工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将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施工人员。要深化重大风险源管理,特别是脚手架、深基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