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领域清欠维稳及造价管理工作渝东北片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21-11-29

11月26日,市造价总站副站长谭国忠率队莅临我县,组织召开建筑领域清欠维稳及造价管理工作渝东北片区推进会,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奉节县等11个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及市住房城乡建委领导关于清欠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建筑领域清欠维稳工作及“一金两制”落实情况,部署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并就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改革后如何开展造价管理工作进行了预安排。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汇报交流了建筑领域清欠维稳、建设管理审计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问题整改落实、恒大项目处置及造价管理工作。市造价总站各科室围绕各区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最后,谭国忠副站长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抓好本辖区清欠维稳工作。二是要加强行业监管。立即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摸清底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针对欠薪问题要实施分级分类管理,采取有效化解措施,重大欠薪问题要及时上报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市人社局。三是要抓好制度落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金三制”,特别是要加强对房地产项目农民工工资的督促检查力度。四是要严密盯防“恒大项目”和“类恒大项目”,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要求,抓好欠薪问题化解。五是针对政府投资项目,要主动作为,优先保障支付农民工工资,严厉打击非法讨薪和恶意欠薪行为,同时要厘清欠薪和清欠责任主体。六是强化与本地信访、人社、公安等部门联动配合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一旦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合力处置,确保事态不扩大升级。七是要强化信息报送,按月及时准确报送摸排的欠薪信息,市造价总站将进行汇总和形势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对欠薪隐患提前预警,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防止再出现“类恒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