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日期:2022-01-10

为深刻汲取“1.7武隆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8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立即组织召开全县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县住房城乡建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管站、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贵州在建工地“1.3”山体滑坡事故、重庆武隆“1.7”燃爆事故,传达了县委书记张果对武隆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汲取事故教训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施工现场燃气管道占压、工地食堂燃气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临时活动板房安全、施工现场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严管重罚,成立督查工作组,立即启动全县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检查全覆盖,务必做到执法必严、首查必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局面,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