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优化措施 全力保障奉节住建系统安全稳定
日期:2022-08-05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听取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房屋市政工程、房地产市场、物业管理、城市排水等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后,县住房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邹远江同志赓即召开班子会、全体职工会,传达学习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县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围绕重点,全面排查。迅速组建成立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房地产市场、物业管理领域、城市排水防涝、自建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可燃雨棚、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等七个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专班,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开展住建系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对全系统安全稳定事项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隐患摸排,全方位的“健康体检”,不留死角、不落空白。三是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排查出的安全稳定风险事项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增添举措,及时化解,严格执法,全面整改。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标准。对重难点问题要强化调度研判,加派人手,集中攻坚,打总体战,确保整改安全稳定风险隐患事项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住房城乡建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压严责任、优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