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日期:2022-08-10


8月9日,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向城钢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鱼复街道红砖厂、永安街道香山花苑,详细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效果,还认真地听取了施工单位、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策划、工程建设、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的汇报。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县人大6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县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匡发明就我县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了作专题汇报,各人大代表也对我县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并纷纷建言献策。

会上,向城钢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对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改造工作在项目策划、实施效果、资金使用以及群众反响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二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整合资源,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筹资金、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改造工作;三是要加强社区自治管理,各小区要调动居民主观能动性,创建自治委员会,完善群众代表议事制度,协同推进改造工作;四是要加强改造后续管理,各社区要引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共同委托社区物业服务中心或引进物业企业加强小区后续管理和服务;五要加强工作督导,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县府办、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永安街道办事处、鱼复街道办事处、夔门街道办事处、夔州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