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爱心饭 温暖老人心——奉节县第一家“爱心食堂”开业了
日期:2022-10-21


1020日上午,伴随着礼炮声和居民们热闹的欢呼声,由奉节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夔门街道、民政局联合开办的“爱心食堂”开业仪式在夔门街道宝塔坪廉租房爱心食堂举行,县委常委黄双双、县住房城乡建委主任邹远江、县民政局局长刘芳、夔门街道书记彭燏参加了揭牌仪式。

“爱心食堂”位于宝塔坪廉租房小区,该小区居住近七百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县住房城乡建委在日常管理中发现,有许多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众,做饭难、吃饭难,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困难,县住房城乡建委主任邹远江提出:为老百姓办实事,要从小事做起,要落实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上,开办“爱心食堂”不仅可以解决廉租房小区的老人、困难群众的吃饭需求,更可以辐射到整个宝塔坪片区。经过县住房和城乡建委两个多月的前期装修、改造、设施设备完善,以及夔门街道和民政局的通力合作,于10月20日正式开业并投入试运营。

整个装修温暖清新、宽敞明亮,大门入口处的扶手、餐桌和板凳的防撞桌角尽显对老年人等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关爱。

在试营业阶段,夔门街道辖区城市特困人员;辖区城市低保户中单独未成家人员、丧偶人员、65岁及以上独居老人;辖区一二级残疾低保户;辖区70岁及以上老人群体;辖区困难留守儿童;以上类别人群经社区申请后均可在爱心食堂享受“成本价”就餐服务。

一盘家常菜、一席邻里言,“爱心食堂”从细节着眼,解决好了老年人的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温暖了老年人的胃,更温暖了老年人的心,为老年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晚年。“爱心食堂办的很贴心,饭菜味道好、分量足,价格低,对我们来说又方便、又实惠,在这里吃饭还能和大家一起说说话,比家里热闹多了。”前来用餐的李奶奶说。

县委常委黄双双表示,宝塔坪廉租房爱心食堂,是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在奉节县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创新和试点,随着社会年龄结构的日益老化,下一步,县住房城乡建委可以将建设社区爱心食堂纳入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中,在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同时,也致力于解决老年、困难群体的吃饭问题,真正实现“住有所居、老有所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