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城乡建委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日期:2023-04-2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效果,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房城乡建委采取切实措施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优化安全生产培训方式方法用科普知识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警示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养成安全习惯,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已培训8场次,涉及500余人。

二是抓好应急管理。根据实际修订完善相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与政府总体预案相衔接。持续推进房屋安全、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备足备齐安全救援物资、器材和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反应、高速处置、科学救援。

三是促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转化。有序推动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智慧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充分服务城市安全运行。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和本质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已接入房屋建设项目27个,同时将县内两家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检测所、局部农村危房纳入视频监控范围,累计接入摄像头109个。

四是以老旧小区改造为载体,筑牢消防安全基础。结合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EPC项目,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消防综合整治工程。今年计划在移民小区和鱼复、永安等街道增设市政消火栓207座,维修更换现有损坏和无水消防栓,改善500栋1068个单元老旧小区室外环网和室内消防系统;建设微型消防站一座;拆除楼顶消防球330个,楼顶消防池漏水楼面防水翻新32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29栋楼71个单元的室内消防栓管道安装和66栋楼120个单元的室外消防栓环网安装,占老旧小区消防综合整治工程总量的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