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 找问题 抓整改 ——县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28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城建公司、工业公司、生态旅游公司等县属平台公司及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到会指导。

会议分两阶段召开,首先,相关同志到奉节县中国诗词大会服务中心建设工程(一期)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项目施工单位巨能建司从质量安全管理理念、管理体系、管理措施和智能化应用四个方面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参观了钢筋加工区、物料堆码区、模板支撑作业面和标准层作业面。该项目在品质提升、质量安全管理和智慧化监控等方面的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观摩后的座谈会上,安全质量站通报了城建公司、工业公司和生态旅游公司有关项目在前期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相关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分别发言介绍项目质量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会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肯定了本次“以观摩促提升,以交流促进步”工作方法,并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角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各自的职责,要知其职,才能有所为;二是要加强专业技能和规范标准的学习,只有通过不停的学习,才知道怎么干好;三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多开展指导性检查,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才是进步的关键;四是要加强对一线作业工人的人文关怀。

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强化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理责任,正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攻坚薄弱环节,提升项目自身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水平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