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全面发力、全员参与 ---县住建委扎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日期:2023-05-11

一、项目建设再提速。一是通过实施EPC”旧改项目,全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20平方米,利用老旧小区边角地带建设口袋公园6个以上改造城区老旧燃气管网30公里,新增灭火器1.46万具,新安装管道23公里全面提升城区形象。依托奉节县长江大保护PPP项目,目前已完成西部新污水处理厂提档升级,启动城区雨污混排的19条箱涵的整治,同时全面开展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并强化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定期开展维护清淤和城区防洪排涝,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确保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稳定达到98%以上

二、环境整治再发力。一是全面推进实施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红黄绿”牌动态管理,继续培育创建市级扬尘控制示范工地5个县级文明工地15个二是在建工地安装监控扬尘和带泥上路监控摄像头28个提升工地扬尘监管智能化水平规范城区建筑工地围挡设置,确保整洁、干净、无破损,突出思想性,兼顾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公益广告不少于30%,切实营造全民创文氛围。

三、结对联创再落实。一是切实履行结对联创牵头单位职责,深入永安街道诗城路社区进一步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环境整治和文志愿劝导。二是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构建“未来社区”样本,在诗城路社区积极规划完善社区办公场所、老年人活动中心、托幼养老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图书阅览室和爱心食堂等功能设施,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全面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四、物业服务再提升。一是以旧改为抓手,做好三无小区管理探索推进老旧小区保洁、保安、服务、助餐、老龄化改造一体化建设积极筹资建设居民治、社区托管和专业物业多元共存的100个小区,力争2025年全面消除三无小区二是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以推动“红色物业”为载体,全面开展物业小区、保障性住房的环境卫生整治,整肃脏乱差,及时规范电动车辆停放,持续推行垃圾分类,提升巩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舒适、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