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房屋建设服务中心赴奉节县调研督导保交楼工作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市房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勇带队赴奉节县调研督导保交楼工作,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舒昊、奉节县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奉节西宸悦府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保交楼项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楼盘施工计划、施工进度、交房时间、施工安全、资金使用等情况。

据悉,我县3个保交楼项目推进顺利,截至目前,交付率已达84.5%,剩余楼栋将分别于今年6月底、12月底交付业主使用,3个保交楼项目均未发生逾期交房情况。

调研中,马勇充分肯定了我县“保交楼”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开发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保交楼项目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共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加快保交楼进度,一是要管好用好专项借款资金,对资金实行封闭运行管理,统借统还;二是要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措施,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加强日常督导工作,督促开发企业在全面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交付;四是要提前做好交付准备、细化资料,建立与群众常态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合理关切,防范化解风险矛盾。

今年以来,奉节县房地产市场发展稳定,一是房地产供给大幅增长,土地供给实现突破,1-5月成交开发用地2宗、120亩,新增开发项目2个、16万平方米,实现自去年以来房地产供给“零”突破;二是建设进度快速推进,1-5月新开工商品房11.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1.86万平方米大幅增长,1-5月上市商品房1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三是房地产销售回暖向好,1-5月,我县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4.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1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

市城乡房屋建设服务中心赴奉调研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