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旅游  > 奉上好物
奉节白茶
日期:2023-09-04

自古香茗出深山,好山好水出好茶,奉节山高林密、溪河纵横,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被溪河切割,岩层出露,最宜绿茶生长。2016年,奉节从浙江省安吉县引入白茶,得益于我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悠久的制茶工艺,奉节白茶具有“一富两高”的特点,是白茶中的顶级珍品【一富:富含硒、锶等抗癌益生元素;两高:氨基酸高、茶氨酸高,高于安吉白茶同龄茶树含量】。奉节白茶叶片均匀,外形细秀如兰花,泡开后唇齿留香、回味甘而生津,叶底嫩绿黄亮,芽叶朵朵可辨。茶香可散发出清甜甘美的味道。

2021年6月,奉节白茶参加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被评为“领事品中国好茶”指定用茶;2021年7月参加“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大赛,荣获市级金奖,被评为“重庆好礼”外事礼品;2021年9月参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得国家级银奖;2022年7月参加“巴味渝珍”杯斗茶大赛,荣获专业组绿茶金奖 ,被评为“金奖绿茶”。经过6年发展,目前奉节白茶种植面积超2万亩,包括“白叶1号”“黄金芽”“黄金叶”和“金镶玉”等多个品种。产品广销浙江、上海,广东,福建,北京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