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旅游  > 精品景区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日期:2023-08-31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位于重庆市奉节县瞿塘峡口长江北岸的白帝山上,地处长江三峡西入口,东望夔门,南与白盐山隔江相望,西接奉节县城,北倚鸡公山,距奉节县城东10余公里景区面积6平方公里,主要由白帝城、瞿塘峡两大景区构成,名胜古迹众多,融自然与人文、诗情战火为一体,是饱览长江三峡壮丽之美的起点。1978白帝城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白帝城原名子阳城,西汉末年公孙述据险筑城,公元25年自封白帝,改为白帝城。公元36年,在白帝山修建了白帝庙以供奉祭祀公孙述。明嘉靖十二年(公元1533年),庙内改祀刘备、诸葛亮。唐宋时期,李白、杜甫、白居易、刘禹锡等历代文人骚客或游历、或寓居、或为官,留下大量不朽的诗篇,因此又有诗城之美誉三峡工程蓄水后,水位抬高至175米,四面环水的白帝城已成为高峡平湖中的一座绿

瞿塘峡紧邻白帝城,全长8公里,集雄、奇、险、峻为一体,是三峡中最短、最窄、最险的一段峡谷。瞿塘峡内北岸赤甲山上有老关庙文化遗址、大溪文化遗址、巫山猿人遗址三大遗址和老关庙信号台、赤甲楼、古炮台、古栈道、风箱峡悬棺等景点;南岸白盐山有孟良梯古栈道遗迹、摩崖石刻、犀牛望月峰、猿人峰等景观,浓缩了中国 200 万年的人类发展史。

瞿塘峡景区内雄踞天下的绝景夔门,又名瞿塘关,位于瞿塘峡西口,西扼巴蜀,东控荆楚,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江岸两山对峙,悬崖陡立,斧劈刀削,直上而下,中贯大江,滟滪砥柱;天开一线,峡张一门,谷锁一江,此为夔门。夔门,以雄伟壮观而著称,古有夔门天下雄之盛誉,今享中华山水之门之美名,为第五套1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