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招商  > 招商信息
奉节县召开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大会
日期:2022-09-30

    9月27日,奉节县召开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大会。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市关于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更好助力奉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主持会议并解读了《奉节县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领导胡云清、韩璐璘、张迁、黄双双、张红、杨卫参加会议。

    张果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最基础、最稳定、最持久的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是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全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部署要求的必然之举,是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路径,是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奉节大地上。

    张果强调,要加快补齐消费短板。加快完善城市、城乡物流体系,优化电商物流节点布局,建设线上、线下专业市场,全力打造消费目的地,不断增强奉节消费集聚辐射力。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实施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要提高供给服务水平。进一步做优核心商圈,培育特色品牌,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满足消费新需求。要推进消费模式创新。加快发展夜间消费,深挖文旅消费潜力,持续壮大数字消费,大力发展消费金融,加快建设具有奉节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要营造一流消费环境。在消费安全性、消费便利性、消费体验性上下功夫、见实效,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让消费者在奉节放心、称心、舒心消费。要全面加大工作力度。把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明确时间点、细化任务书,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全程督查考核,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全体县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重点行业部门要清单化、节点化、项目化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做到年年有变化、有成效。

    彭和良强调,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针对“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促进消费、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奉节县要切实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充分认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稳定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增长的迫切需求,是优化消费供给、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需求,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快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培育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战略眼光,以畅通商贸流通体系为关键,着力构建多元融合的优势消费资源集聚地;以打造业态丰富的消费载体为重点,加快推进辐射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以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为核心,推动形成区域消费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抓手,建设完善高效便利的消费体系,真正从供给端、需求端、环境政策等方面同向发力、多管齐下,全面推动消费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实现渝陕鄂交界地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和区域消费中心的工作总目标。要发挥优势、赓续奋斗,推进培育建设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区域优势,注重融合发展,优化消费环境,强化项目引领,积极树立品质化、特色化、便捷化消费需求;坚持商文旅体同步发展,在消费载体、消费场地、消费品牌、消费环境、消费体制等多方面、全领域创新推动、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商务委将与奉节县一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规划定位、政策支撑、项目资金、智力资源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加快把奉节县培育建设成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