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招商  > 招商信息
县投资促进中心铆足干劲“抓招商” 全力以赴“防疫情”
日期:2022-10-25

      近日,县投资促进中心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求,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一手抓,下沉线、冲锋在前,一抓招引资,持续推招商引线主动担当作克难,在守好责主业、为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尽锐战打好防控击战,全力确保防疫招商“两不误”“双胜利”。

1-9月,全县招商引资新增签约项目239个,合同投资额270.2亿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70.9%和83.1%。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5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25%,投资额216.9亿元。新增开工项目91个,新增开工项目投资额77.3亿元,当年签约项目开工率37.9%;在建项目到位资金额58.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6.6%。

创新举措抢抓招商

用好数字化招商平台。依托“奉节县招商信息管理系统”,每日线上收集企业到访、外出招商、在谈项目信息,开展项目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跟踪对接等。积极开展“云洽谈”等线上模式,与投资企业云上对接、在线洽谈,保持与企业的密切沟通,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在线研究推进重点项目。

用好驻外招商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县投资促进中心充分发挥驻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中部城市群招商办作用积极拜访驻外办事处、异地商会、行业协会,洽谈全国知名头部企业、补链强链重点招引企业76家,对接项目25个,收集有效信息39

抗疫有我   使命必达

下沉社区共同抗疫。中心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班子成员轮流带队,中心职工全面参加抗疫工作,及时下沉到社区、交通卡点,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针对招商引资企业到访的外来风险,中心招商干部严格落实“落地检”,及时做好外地返奉人员社区报备工作,全面“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夯实基础落地见效

抓实招商项目落地见效。中心逐个梳理在谈项目,逐个上门对接,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多次牵头召开协调会、研判会,针对落地困难以及进展缓慢的项目,主动靠前强服务,强化保障促

重大项目招引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后引进京东科技集团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新联进出口有限公司、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金康源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金若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知名落户奉节,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对招商引资工作加以探索与创新,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抗击疫情与促进奉节经济社会发展双肩共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