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招商  > 招商信息
奉节县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06

1月3日,奉节县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全力聚焦招商重点,全力构建招商闭环,全力营造招商环境,全力打造一流队伍,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招商投资局副局长谢小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

张果在讲话中用“干部队伍得到锻炼、工业经济实现起步、产业领域持续拓展、招商氛围日益浓厚”四句话,肯定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3年,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准招商,奋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张果指出,招商引资是奉节经济赶超跨越的关键之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体县领导要带头深入市场前沿,认真研究产业链条,精准掌握市场信息和规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提升项目签约率、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引领全县上下再掀招商引资热潮。

张果强调,要全力聚焦招商重点。对纲、对向、对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推动清洁能源、眼镜制造、食品加工、中药材、大数据等优势领域提质补链,推动汽车零部件、装配设备、光伏组件、农业机建、预制菜等空白行业破零攻坚,推动农业种养加、商贸服务、后疫情时代医疗等机会产业实现突破。要全力构建招商闭环。洽谈队伍要专业敬业高效,落地专班要精心真诚快捷,后期服务要亲切管用贴心,切实形成招商、安商、稳商、富商服务闭环,促进项目更快落地、企业更好发展。要全力营造招商环境。真诚支持存量企业,兑现各类扶持政策,促进存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真心爱护增量企业,用心用情为新入驻企业服务,让企业在奉节安心扎根、放心发展;数字赋能服务企业,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做实“奉公办·更快捷”政务服务品牌,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要全力打造一流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优化激励机制,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勉励招商干部队伍弘扬斗争精神、提升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招商、会招商、能招到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谢小刚强调,近年来,奉节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1239”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工作和营商环境改善,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损害企业利益零容忍,是全市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区县之一,特别是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招商投资局将继续把奉节县列为市县共建的重点扶持单位,做到“凡是奉节项目有需求的,市招商投资局统筹全市资源做好服务”“凡是市级在谈的重大项目,优先推荐、优先洽谈与奉节合作,力争2023年在奉节落户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重大项目”,助力奉节县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奉节县继续深化市县共建,聚焦重大项目招引,打造全市招商引资最佳范例“奉节经验”。

会议还观看了2022年招商引资成果宣传片,安排部署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相关招商责任单位现场签订招商目标责任书。各驻外招商办事处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县委有关部委、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中部城市群招商办事处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生态工业园区、县投资促进中心全体职工,各职业学校、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