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三个到位做好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23-10-24

为切实开展好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工作,县林业局机关紧抓中心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三个到位”推动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宣传到位”。全县主题教育大会召开后,局党组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把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和任务向13位退休党员传达到位,帮其购买学习书籍,确保每位老同志知晓主题教育相关情况。

二是“方法到位”。针对大多数退休党员不在奉节四处分散居住的情况,局机关结合实际采取线上教育为主、线下教育为辅,充分发挥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功能,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4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会7次,让老同志们随时随地能跟进党的创新理论。

三是“帮学到位”。组织开展“一对一”帮学服务,为每位离退休党员安排一名年轻机关党员同志进行帮学。对于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开展“送学上门”服务,面对面讲解党的理论和政策。通过帮学既激发了老同志学习热情,也让年轻党员能更好学习老同志工作经验,强化老新党员之间的血肉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