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十四年绿色接力到奉节植树 筑牢三峡库区长江生态屏障
日期:2024-03-26

近期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叶静漪带领40余位北大校友来到奉节县永乐镇三峡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政府副县长于潜县府办副主任罗怀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林业局相关科室人员等参加活动。

20113月,在北大重庆校友会会长祝家麟的推动下,正式启动建设“北大校友林”工程,一场由北大重庆校友会发起的植树活动在奉节县三峡村落下帷幕。这场持续了14年的绿色接力,不仅体现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更是对北大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北大校友林”的建设倾注校友们无数心血与汗水,促使三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光秃的山坡,俨然已成绿意盎然的林海,成为长江三峡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向益平表示,北大校友连续14年在瞿塘峡口建设千余亩兼具生态屏障和旅游景观功能的“北大校友林”,累计捐资100余万元,带动政府和社会投资1000余万元,为全面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的美丽生态长江作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当日北大校友在10余亩山坡上新栽种500余株栾树、柏树等树苗。从北大校友选择在奉节种下第一棵树开始,已成为与这片土地的“绿色约定”,用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动奉节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更是为三峡库区长江生态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