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重医附二院专家技术“双下沉”,区域群众看病有“医”靠
日期:2022-09-26

“少花钱、少走路,在家门口也能看名医,这对我们患者来说真是太方便了。”9月23日,重医附二院专家团坐诊奉节县人民医院拉开序幕,把重医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我县及周边老百姓家门口的同时,提升了我院医务人员自身的诊疗能力。

活动当天,重医附二院消化内科主任何松教授、风湿免疫科主任唐琳教授、骨科关节外科副主聂茂副教授、皮肤科副主任赵恒光副教授、妇科副主任胡建国副教授、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医师张利莉教授、胃肠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剑波副教授等专家,在新院区门诊大楼开诊,他们把优质的诊疗服务送上门、送到奉节县人民群众的手中。

据悉,我院与重医附二院本部深度合作以来,围绕群众医疗健康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优强项,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本次重点突出“专家引领”,深化“导师帮带”,正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的“破题”之举。

同时,守正创新三项举措集中发力:一是开通专家“区域执业”,让奉节市民长期在“家门口”享受重医附二院优质医疗资源;二是打造优势学科集群,以多学科专家帮带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批拔尖人才、提高疾病诊治水平、打造区域医疗高地;三是开设“坐诊专家日”,降低当地群众看病就医的成本,让群众享受市级医院专家一对一、面对面的诊疗服务。

为积极推进重医附二院奉节医院的融合发展,重医附二院本部可谓尽锐出击,涉及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个市级重点学科,包含5位科室主任、副主任,7位教授、副教授,15名博士,学科专业涵盖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骨科、胃肠外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皮肤科、肿瘤科、中医科、口腔科等众多临床科室。他们将全方位、多层次指导县人民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且对坐诊时间周期做了详细部署,启幕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开诊一大早,就有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并提前通过县人民医院网上预约流程完成挂号。而有些是专程从周边区县赶来,候诊大厅人流如潮每个人都是积极地期盼着能早点见到专家,尽快看好疾病。不到8点钟,候诊大厅已经有数十名患者在等待,8点20分左右,更多患者陆陆续续赶来,一切井然有序

“现在就医需求越来越高,听说这里长期有市级专家坐诊,我一早就过来排号了。”“我的血压在这半年里突然一路升高,但没有其他明显症状,所以想通过中医调理一下。”“疼得厉害,检查各项指标也正常,今天来看看到底什么原因。”在候诊期间,慕名前来的市民交流着各自的情况,话语中难掩期待。

“专家团队一路风尘仆仆赶来,但热情高涨为奉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障,展现了医者的职责与担当。”奉医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这将激励着大家恪守新时代职业精神,坚守医者初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心服务。

据了解,奉节县人民医院重医附二院2022年6签订医联体深度合作协议,这是加快优质医疗专家资源下沉而创新开展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随后,专家团坐诊、会诊、指导、查房、讲座将成为常态化,在直接服务患者的同时,着力提升我院各学科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学科建设能力,从而使更多的本地患者获益。

“下一步,我院后续会调整所有帮扶专家门诊时间至每周五,打造奉节县人民医院专家坐诊日,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关键小事’”院党委书记史克祥表示,我们将以为契机,围绕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王令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