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2-09-26

为推进医疗集团深入发展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9月23日下午,奉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锦龙,院党委书记史克祥,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绍勇等领导班子,18个医疗集团代表,县人民医院中层干部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欧书主持。

首先,史克祥代表医疗集团牵头单位讲话,表示将认真履行好牵头医院职责,在县卫生健康委和县医共体服务中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县级医院医疗资源优势,以落实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健全双向转诊机制为重点,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促进成员单位医疗技术整体提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梁绍勇与竹园镇中心卫生院、康乐镇中心卫生院等18家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分别签订协议,标志着奉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建设进入新阶段双方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进行紧密合作

据了解,为加强医疗集团之间的协作,落实“千县工程”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做好“20大中心”建设工作,按照协议约定,双向将以组织内业务协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通过建立医学影像中心、检查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为集团内各医疗机构提供一体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提高成员单位的整体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连续的医疗服务。

最后,王锦龙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既是双方携手共进的里程碑,更是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成员单位应积极转变理念,依托县域资源,立足本院现状,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专科,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医疗集团应充分发挥好县域内龙头作用,从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发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走深走实,为奉节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县人民医院带领18个成员单位参观了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山体公园、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及临床各科室。(通讯员 刘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