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委:学好“三农”理论,做实“三农”工作
日期:2022-09-27

(通讯员 张楠 朱霖)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为充分认识“三农”工作乃立国之基、固国之本,近日,县卫生健康委开展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是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代党的“三农”工作理论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是学实系列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习重点,深刻认识其时代性、政治性和科学性,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是拓宽理论宣传途径。充分利用网络媒做好舆论引导,借助家医巡访、义诊活动等载体走村入户,宣传工作思想,同时驻村工作队“三农”工作领跑者,让各种“三农”政策落实到村民身上。三是强抓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强化乡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实施好医疗共同体战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机制,着力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