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小学:弘扬尊师重教好风 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
日期:2020-09-29

为贯彻落实“奉节县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精神,冯坪小学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竞争力的核心来抓,以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真”实惠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

师德为先,塑造新时代教师新形象

冯坪小学一手抓“行为约束”,一手抓“思想建设”,齐头并进将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做深做细。为强化教师师德建设,学校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并通过专题会议、理论学习、典型示范和专业引领让教师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在学校形成学楷模、担重任、修品行的良好氛围。

榜样为率,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一是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借退休教师们深厚的教育情怀、精辟的专业指导、艰苦的奋斗历程来帮助青年教师们成长,告诫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挑责任和担当,做好学生的引导者、领路人。二是联合党委政府对一年来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树立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助教为本,全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学校按照‘骨干引领、全员培训、实践淬炼’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以“‘考评制度’强引领、‘师徒结对’做示范、‘行政包班’重辐射、‘一师一课’保全员、‘校级教研’促常态”的工作措施,加强教师专业技能培养,让教师更加自信、从容走上讲台。

制度为纲,探索教师激励机制新模式

在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中体现“重能力、重实绩、重贡献”,以此加大优秀教育工作者奖励和建设力度,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构建起灵活、自主、高效的学校内部分配制度。在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中设置“抽测效果奖”和“名次奖”,凡抽测成绩得到县教委抽测奖励的教师,学校以5倍配套奖励;凡抽考成绩在全县拉通排名靠前者,设置500~1000的名次奖。

后顾无忧,着力提升教师工作幸福感

学校全力改善教师住宿条件、更换办公桌椅、美化校园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学校多方位、多举措、多层次的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着力提升教师工作幸福感,让教师无后顾之忧的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来源:冯坪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