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五马镇:巡查人饮工程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日期:2020-07-30

近日,五马镇组织检查组对全镇人饮工程进行巡查,确保人饮工程在持续强降雨后能够正常使用并为群众保障高质量水质。

烈日下,干洞村干洞槽人饮池清风习习、碧波荡漾。据悉,该人饮项目投入15万余元对1000m3水池进行整治,于2018年修建并投入使用,受益群众31户127人,其中,贫困户15户60人。

为强化管理,五马镇建立健全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机制,按照“节约用水、相互礼让、谁使用、谁维护”等原则,各村因地制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共同维护“生命之源”。镇农业服务中心为各村配发聚合氯化铝和漂白精,并对药品使用进行培训。确保方法会使用,水质有提升,工作有实效。

“饮水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事关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确保群众有水吃、吃好水,是我们水利工作坚守的中心要求。”该镇相关负责人廖运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