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林业局:为冯坪乡石泉村养蚕户送技术
日期:2020-10-16

为让广大农户了解掌握更多养蚕技术,助农增收,加快其脱贫致富步伐,10月14日,县林业局组织科技特派员赴冯坪乡石泉村开展蚕桑技术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指导两个部分。培训内容涉及桑树栽种、桑园管理、养蚕技术及蚕病防治技术等。工作人员结合当下季节,重点介绍了秋冬季节桑树栽培和桑园管理技术,并把农户带进桑园,近距离示范传授经验,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技术疑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蚕桑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蚕桑种植基地规模突破11万亩,蚕桑产业覆盖13个乡镇78个村3万余户近10万蚕农,并带动41个贫困村3640户贫困户、10000余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智能蚕桑全国招商大会在奉节成功召开后,群众对蚕桑产业积极性非常高,我们也是希望通过类似培训方式推行规范种植技术、科学养蚕模式,为我县蚕桑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带动农户走上脱贫致富路。”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蚕桑培训班

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