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永安街道: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
日期:2020-11-20

“加快脚步啦,马上红灯了。”“稍等一下,绿灯亮了走人行道,不要着急。”在夔州路的十字路口,几个特殊的交通劝导员格外引人注意。小红帽、荧光绿马甲和一个口哨是他们上班时的所有装备,不时吹响的哨声就是他们对不文明行为的警示。

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劝导员,就是由永安街道发动社会力量,联合新科讯公司招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残疾人志愿者。除了交通文明劝导岗位,招聘会还为残疾人志愿者设立了城市环境维护岗。

两个公益性岗位的设立,既保障了他们的人身安全又能让残疾人士顺利、稳定的就业,实现自我价值。一名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这样说道:“我觉得这个很好啊,我也想帮助别人。”

为响应“积极帮助残疾人就业”等一系列献爱心活动的号召,2019年,永安街道办事处以政企携手的方式,转换以往模式,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全新理念,先后注入公益资金累计50万元,全部预期投入资金300万元,招募残疾人志愿者100余人,为残疾人搭建了求职平台,架起了就业桥梁,帮助街道辖区内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就业。

残疾人就业平台启动以来,新科讯每年会不定期的在永安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所有通过招募的残疾人将统一由新科讯发放薪酬。每名残疾人志愿者在缴纳五险之后,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在1500元左右,而新科讯每月将为每个志愿者支出2700元左右。

正是因为每次招聘会的细致入微、服务周到,吸引了不少残疾人前来应聘。2019年6月,在永安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办的第一次试点招募就帮助了5名残疾人志愿者成为交通劝导员。如今,在城市环境和交通劝导两个岗位一共已经招募了十六名残疾人志愿者,效果显著,社会反响强烈!

就业是民生之本。对于残疾人来说,就业的意义更加特殊,不仅能在物质层面上让其生活无忧,更能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接下来,永安街道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投入更多的力量,助力公益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