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汾河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日期:2021-01-13

为进一步提升汾河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1月12日上午,汾河司法所组织辖区调解员召开业务培训会,全镇92名人民调解员和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结合司法所的性质,工作职能及人民调解发展历史及重要意义讲起,通过引用具体事例就建立健全辖区人民调解组织级队伍建设、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各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要将调解中的新方法、新思路、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以简报的形式上报司法所,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好司法行政对外宣传工作。此外培训人员还结合案例生动的解读了《人民调解法》;嘱咐各位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无理要求,调解员一定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权益。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在场调解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色的完成好本职工作,为维护汾河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