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应急局:积极开展冬春救助物资发放
日期:2021-01-25

在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中,县应急管理局优先考虑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受灾户等群体的救助,并视具体情况提高救助标准,实行“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程序,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已救助14656户37808人,剩余3664户9452人将在春节前得到有效救助。

据了解,2020年,我县先后遭受14次洪涝、风雹、滑坡等自然灾害袭击,涉及全县33个乡镇(街道)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全县受灾人口4918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765.6万元。灾情发生后,我县积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组织灾后重建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紧急拨付各乡镇(街道)救灾资金共计2275万元,价值60万元的冬棉被2100床、棉大衣90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