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共青团奉节县委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共青团工作考核特等奖
日期:2021-04-06

团县委结合我县实际,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近日,团县委荣获2020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考核特等奖。

去年,团县委实施组织覆盖行动,注重与各职能部门、兄弟单位联办联建,联合发声,坚持在青年集聚的场所、平台、组织去举办活动,在快递公司、电商直播等行业成立新经济领域团组织、新社会团组织11个,与县直机关工委联合构建党团培养体系,做实推优入党。同时,还联合县委组织部建立健全85后青年人才数据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锻炼储备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

为服务我县单身青年,团县委搭建“交友平台”,实施公益红娘行动,探索开发“青年+婚恋+旅游”新业态模式,建立线上、线下单身青年数据库,持续举办“青橙之恋”婚恋交友联谊会,全年累计服务单身青年2000余人次。还给12对坚守抗疫一线的青年职工举行集体婚礼。

团县委用行动实施文化传承,坚持“深耕细作”,坚持推进盬子鸡、夔梳、花鼓子等项目申报非遗文化,培养青年传承人,鼓励青年积极参与非遗衍生品创意设计, 成为非遗的见证者、传承者和实践者。

团县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人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青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