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花式”体育课 为校园添活力
日期:2021-04-15

为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增强学生体质,近年来,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本校实际,以各种体育特色为切入点,让单调的训练与有趣的项目相结合,使体育课不再枯燥单调,在帮助学生养成基本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运动技能、提高健康水平的同时,也让学生真正爱上体育,从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县学校体育工作。

“开开合合,合合开开……”近日,龙桥小学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整齐清脆响亮的声音,原来是体育老师正在让孩子们一遍遍练习跳竹竿舞。据了解,龙桥小学拥有得天独厚的民族文化,该校致力于将体育锻炼与民族特色趣味性活动相结合,激发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让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竹竿舞则是龙桥小学大力发展的特色体育项目之一。

除了竹竿舞,龙桥小学还开展了踩高跷、打莲箫、舞狮等多种民族特色体育项目,全校300多名学生每日都会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这些体育活动很有趣,不仅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还传承了土家文化。

在我县,体育课不仅内容多元化,针对性也极强。近年来,奉节中学将田径纳入到学校体育发展规划当中,并逐渐形成特色,走出了一条求真务实的田径体育工作之路。学校修建了400米的9条塑胶跑道田径运动场和足球场,创建了校男子、女子田径队,每年组织秋季田径运动会,选拔田径苗子,各年级、各班结合学校“阳光体育冬季跑操”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各中小学在加强学校体育教育方面,强调形式的多样化和内容的丰富多彩,使学生愿意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体育大课间活动中去,旨在让青少年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拓展他们的心智,并终身受益无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