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奉节云阳两县毗邻地界交叉互查松材线虫 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日期:2021-04-16

4月14日,云阳、奉节两县交界镇(羊市镇、堰坪镇)在双方毗邻地界开展了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交叉互查,共同推动联防联治工作,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检查人员在奉节羊市镇灯塔村和云阳堰坪镇曲溪村,共同查看山场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山下农户疫木清理情况,并共同签字确认检查结果。随后,两县召开松材线虫病交叉检查现场会,提出交叉互查要形成常态,并达成共识。其中,双方对已勘验明确的林区界限内附近的枯死松树除治做到“一起管、一起防”,要保持信息通畅,建立通讯群,杜绝“无人管”现象。同时,双方要互查共帮,定期入户检查双方交界地段农户家中疫木私藏情况,做到“警钟时时敲”。

“两县毗邻乡镇间要加强联合交叉检查工作,有效促进松材线虫病清理进度质量提升,杜绝疫木流失,提高松疫病防治效果,打好松材线虫病的歼灭战和持久战。”羊市镇农服中心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