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9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近日,我县各乡镇纷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龙桥土家族乡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活动中,该乡组织80余名机关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充分利用宣传车、制作条幅和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下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云雾土家族乡政府走进云雾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向同学们介绍 “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积极性,进一步明确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竹园镇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危害国家安全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职工学习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该镇紧抓线上线下两条宣传教育线,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等平台,制作宣传标语22条,张贴宣传海报26张,召开院坝会、群众会54场次,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走进田间地头、院坝楼栋、超市车站、校园医院。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县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