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全县各部门动员动署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1-04-19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我县各部门纷纷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创文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创文工作。

其中,县政协通报了《2021年县政协机关创文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县政协机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创文工作,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率先行动、狠抓落实,按照县创文办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结对联创工作,为全县机关做好表率、起好示范。

县住房城乡建委传达了全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县上文件精神给委属单位和相关科室制定了相应的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职责。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存在的工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抓好创文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县文化旅游委负责人就2020年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可行性意见,进一步明确结对社区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如何做好文旅体系统“创文”工作打好基础。

县信访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增强大局观念、责任意识,紧扣创文目标,盯紧指标、抓住重点,以每个人的“小文明”汇聚成奉节的“大文明”,奋力谱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是实现我县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项重要之举。各单位纷纷表示,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创文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劝阻身边不文明行为,让城市更美、更靓、更有爱。要充分利用社区居民院坝会和道德讲堂,组织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专题知识讲座,引导社区居民“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区”,不断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在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合力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担当精神,咬定目标不松劲,紧抓工作不放手,确保每项创文工作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