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
日期:2021-09-22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在心、勿忘历史。在永安中学一场关于“九一八”事变的起因和经过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铭记这段血与火的历史,激励他们以后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课堂上,师生以时间为序,英雄为核心,共同追忆抗日战争的历史。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终于获得胜利的荣光,让学生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的道理。赵一曼等抗日英雄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事迹,激发了学生崇尚英雄、敬仰英烈的情怀。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勇于拼搏,积极创新,铭记校训,奋发图强,热爱祖国,共创辉煌。”学生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堂饱含深情的班会,振奋起学生的爱国斗志,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曾经的苦痛,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我们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我们白手起家,将曾经那个贫穷的中国建设成现在这个人民吃得饱穿得暖生活幸福的中国,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中国现在的和平。”学生郭佳鑫有感而发,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决不让历史再重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