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夔州博物馆里过中秋 品长江三峡文化盛宴
日期:2021-09-22

这个中秋小长假不少人选择与家人相伴漫步博物馆,在珍宝壁刻中,共赏传统文化的璀璨光芒,感受中秋古韵。夔州博物馆以“夔门天下雄”展览为主题,通过珍藏文物和展品,呈现奉节的山水人文、诗情战火,这个中秋小长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展度中秋。

夔州博物馆位于奉节长江三峡瞿塘峡口,现有馆藏文物2万余件,包括距今13万年前三峡地区古人类的象牙刻画,以及峡江地区迄今发现最大的楚式青铜鼎。精雕细琢的夔龙青玉饰件、威武雄壮的东汉陶马、惟妙惟肖的北宋三彩、栩栩如生的福禄寿三星木雕等,一件件精致古老的文物,低声向参访者诉说着奉节2300多年的发展历程,再现了奉节深厚历史底蕴和浓郁人文色彩。

博物馆内参观的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三五成群结伴参观的年轻人,而更多的是以家庭为单位举家前来参观的市民,在博物馆里感受长江三峡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奉节本地的风土人情。

游客李莉说:“奉节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中秋佳节带孩子来参观博物馆,开拓视野,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