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沙坪坝区人社局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和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1-09-23

“十四五”期间,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决策部署,沙坪坝区继续对口帮扶我县,近日,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任德均带队到我县鹤峰乡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和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拟从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事业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及沙坪坝区、奉节县“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示范建设。

鹤峰乡位于长江南岸,距离县城17公里,扼守九天龙凤景区门户,属于库区移民乡,境内主要有脐橙、脆李、油橄榄、生猪、山羊等种养产业,是“花果之乡”特色小镇。2021年,被确定为乡村振兴市级重点帮扶乡镇。当天,任德均带领重庆猎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望家欢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足下软件职业培训学院、足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前往青杠村百果园、鹤峰乡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并就如何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德均一行表示,将结合实际,从乡产业项目建设、产品营销推广等方面帮助鹤峰走出因地制宜的好路子,促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全面振兴;同时将加强协同联动,携手推进产业协同、科技协作、城乡互动,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入融合,推动沙坪坝区、奉节县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