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奉节专题培训班学员到全国文明村镇大连市杨树房街道战家村观摩学习
日期:2021-09-23

9月23日上午,奉节县办公室干部政德教育及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和财税培训班一行80余名学员到全国文明村镇大连市杨树房街道战家村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听取战家村村支部书记张德斌介绍新农村建设情况、村务管理情况汇报后,学员们深入村委会、活动广场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仔细看,全面了解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举措,通过看成果、问经验、学方法,进一步打开眼界、开拓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该村“文化治村、科技兴村”的理念非常适合中国农村发展,是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的,回去后将结合各部门、乡镇(街道)发展实际,积极谋划项目,强基础、兴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据了解,多年来,战家村在文明村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文化治村”,并提出了“生活要小康,身心要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村委会及各村屯建有8处共20000平方米的村民健身娱乐场所,并安装健身器材,建设图书室、阅览室、文化墙、村民讲堂等,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恢复了村屯大喇叭,让村民随时倾听“党的声音”,正能量及时传播。为了更加便捷服务村民,倾听村民呼声,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村党总支开通村级网站、微信公众号(幸福战家人),并创建“幸福战家人”QQ群、《战家人》村报。“文化治村”提升了乡村文明,提升了村民素质,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不断提升。战家村党总支和村委会在文明村创建工作中同样注重为村民打造生态宜居的村屯环境,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发挥作用明显。村里有专职和兼职两支村屯环境卫生管理队伍,负责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