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市级产科专家莅奉开展教学查房及业务指导活动
日期:2021-09-24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产科医疗服务水平及危重症病例早期识别能力,加强与上级医院的学术交流。9月23日,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产科主任郑秀惠一行来到奉节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教学查房及业务指导活动。

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分别就收治重症妊娠胆汁淤积症、剖宫产术后急性肺水肿、妊娠期腹痛疑似胎盘早剥等病例介绍了病史,郑秀惠在听取病史介绍和辅助检查报告后,分别前往患者床旁,再次详细查体、追问病史,并依据国内外最新指南,分别对三名患者的病史特点进行全面剖析,向产科全体医生介绍了国际先进治疗手段及理念,对下一步的诊断、治疗提出了指导意见。当天下午,救治中心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对重症胆汁淤积症患者实施了手术,母子平安,目前ICU观察治疗中。

查房结束,郑教授就产科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教学查房,进一步提高了产科临床医生的妊娠风险识别能力,拓展了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全县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