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水利局:开展8座病险水库整治 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日期:2021-09-24

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及时消除水库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近日,县水利局陆续组织实施8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

据了解,8座小型病险水库分别为何家槽、后坪、小湾、拖板、梅家湾、石牛槽、万家包、后沟水库。该8座水库由于年久失修,出现抗洪能力不能满足要求、墙体砂浆脱落局部渗漏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专业机构鉴定为病险水库。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120万元,对8座小型水库的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等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目前,已完工1座,在建1座,其余6座水库前期正在有序推进中。病险水库完成除险加固建设任务后,可实现正常蓄水运行,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水源保障,保护水库下游居民和耕地防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