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始接种啦!
日期:2021-10-19

近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县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已于10月15日全面启动,全程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剂次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前往奉节县就近接种点免费接种。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张女士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出示身份证、填写接种信息、接受医务人员询问,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充分沟通相关信息后,张女士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1针接种,就叫加强免疫。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前需带好之前的接种凭证、身份证。严格避免禁忌症,如果之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现了过敏反应,不管是第一针还是第二针,作为禁忌对象后就不能再接种加强针。接种后,同样需要在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

据悉,全县共有县妇幼保健院、重庆渝东医院、夔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坪镇中心卫生院、红土乡卫生院等34个接种点可免费接种。在此,县卫生健康委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到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时间为周一、周四。县妇幼保健院、渝东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时间为每周7天,即周一至周日均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