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生态环境局坚持以民生热线诉求为抓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1-11-25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生态环境局坚持以民生热线诉求为抓手,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诉求的解决率、满意率。  

日前,县生态环境局接到县民生办交办的康乐镇雪花村养殖场污染水源问题后,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与问政人取得联系后,锁定污染源所在区域为位于涉及水源上方的雪花村五社,经过一上午的摸排,在对涉及的养殖户以及养殖场养殖情况、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粪污还田管网铺设情况全面摸清后了解到,该社主要以家庭饲养为主,仅有两家规模养殖场。家庭饲养户规模小,产污量少,养殖粪污存于化粪池后还于自家农田,两家规模养殖场现存栏生猪在200头左右,均建设配套的粪污治理设施。

在与养殖场老板进一步沟通了解到,近期由于管网脱落导致部分粪污流出,检查时,脱落管网已连接完毕,溢流粪污已进行清理;随后执法人员前往水源地进行检查,结果显示饮用水源水质清澈,状况良好。

为确保饮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执法人员给两家养殖场提供粪污治理技术指导,并责令其加强日常排查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召集家庭饲养户户主,要求其定期对化粪池进行检查并清掏,确保粪污综合利用不外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