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河长办、县林长办联合开展“三长共治、护佑长江”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日期:2021-11-30

11月26日,奉节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河长办、县林长办联合开展“三长共治、护佑长江”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并邀请5名市人大代表实地巡护长江,并召开座谈会,以实际成效接受代表检查,以发展眼光征求代表意见。

活动中,市人大代表乘坐巡河船,实地查看安坪镇三坨村至瞿塘峡河段水质、水土和岸线保护情况,并对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非法占用消落带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现场回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从落实“河长+林长+检察长”机制、扎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等方面向参会代表汇报检察机关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县水利局、县河长办,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河长办、林长办工作开展情况。

参会市人大代表肯定了“三长共治”机制,并从强化岸线水土保护、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沟通交流,详细调研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后续结果;深化“河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拓展协作范围,凝聚工作合力;继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提升案件质效,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切实保护公共利益;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增强对生态保护工作、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欢迎代表继续对意见建议落实成效进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