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奉节袁华上榜2021年11-12月“重庆好人”
日期:2021-11-30

近日,我市2021年11-12月“重庆好人”名单出炉,奉节县公安局鹤峰派出所民警袁华上榜2021年11-12月“重庆好人——敬业奉献”名单。2021年“重庆好人”共评选120名,奉节上榜“重庆好人”2名,其中一名就是袁华。

袁华,1993年1月出生,长寿区人,201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牺牲前任奉节县公安局鹤峰派出所民警、四级警长,二级警司。“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一直是袁华的座右铭。从警以来,袁华同志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苦练本领,精心专研,敢拼敢干,并迅速成长为单位骨干,受到了领导同事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生命定格在28岁的奉节县公安局鹤峰派出所民警袁华,4年多来,他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先后参与侦办粤银财富信用卡特大诈骗案、公安部云剑行动——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等一系列大要案件,累计参与侦破刑事案件150余件、行政案件230余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0余人;他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学校,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范常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是群众最贴心的“好兄弟”。11月8日18时21分,袁华在押解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过程中,被交通肇事车辆撞击碾压致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8岁。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市民遵德守礼、崇德向善,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涌现出了一大批身边的好人和榜样,大家都应以身边好人为学习榜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善行义举弘扬时代新风、引领文明风尚,为全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