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4

1月10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余立金主持。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各县属卫生健康单位、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汲取1月7日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坍塌事故教训,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务必站在对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无小事的“底线”和“红线”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坚决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看好自家的“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内部安保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加强重点部位防护,开展安全防护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监督。二是控好重点的“人”,认真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落实针对性化解稳控措施,跟踪管理,确保隐患苗头看得见、有人管、管得住。三是管好重要的“物”,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防爆、用电和电梯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安全管理,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务必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精准防控,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继续织牢织密细之又细的防控网,抓好社会面防控,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开展疫情常态监测,始终强化监测预警,规范提供检测服务,深刻开展全面自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