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2021年全县10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日期:2022-01-20

近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文化科获悉,2021年,全县放映中学生爱国主义电影496场,受众学生102197人次,充分发挥电影形象直观的教育功能,推进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是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2021年初,县委宣传部联合县财政局、县教委发出《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全县中小学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要求县电影公司及时精心选择优秀电影作品,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真正用好的作品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

县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由惠民电影放映队伍负责,电影片源由放映主体在国家数字电影节目中心购买。各中小学由惠民电影放映队到每个学校集中放映,每年4场,上下学期各两场,主要利用电影大棚、礼堂、露天等方式进行集中放映,深入广大师生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