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五马镇:持续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日期:2022-06-07

近期,五马镇应急办联合辖区派出所集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让广大师生吃的安全放心。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以油炸小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存放、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认真排查是否存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向商户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日常经营注意事项,经营场所张贴食品安全宣传画,引导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经营承诺书等方式营造食安氛围,提升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主体,动员召开主题班会、校园展板等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为抓手,普及食品安全小常识,提升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此外,该镇还加强对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巡查管控力度,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队员500余人次、清退占道经营游摊732起,规范门面延伸238起,清理整治饮食摊贩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