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奉节:加力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
日期:2022-06-09

为进一步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第二批),6月2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培训会,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等17个部门参会。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重庆市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23号)《重庆市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第二批)的通知》相关要求,围绕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工作背景、目前开展情况作了介绍,重点就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讲解;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告知承诺制的线上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培训。

会议强调,奉节县告知承诺数量占企业总量的比例为25.69%,未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在2021年区县信用监测考核中失分,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办理第二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时强化实施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推动告知承诺工作。

据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要求申请人作出承诺后,仍需要按照要求提交有关申请资材料,但行政机关不再对申请材料进行实质性审查,需要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实际上是通过告知承诺大幅简化审批程序,实现快捷办证和快捷领证,大大提高了时间效率和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