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三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2-06-14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提高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扩大公众参与度,6月8日,县生态环境局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30余名环保志愿者来到口前污水处理厂,“零距离”接触污水处理全过程,共同感受生态绿色文明成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认真有序的参观了污水处理厂从进水到出水的整个处理工艺流程,亲眼目睹污水经过多道工序“洗涤”,最终变成符合标准的“清水”排出。在参观途中,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污水收集、生化处理、消毒过滤等原理,并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这跟我想象中的污水处理厂真不一样,我以为是臭气熏天的,没想到厂区环境这么优美”,志愿者在参观污水处理厂后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还有不少拿出手机、相机拍摄。

据口前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奉节县口前污水处理厂位于朱衣河与长江交汇处,原处理能力只有3万吨/天,难以满足处理需求。2017年,奉节县全面推进口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改扩建工程,对原厂实施工艺改造,污水处理能力达到6万吨/天,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并同步推进污水处理能力提升与城市景观功能完善,在口前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顶部加盖建设市民生态公园,打造具有奉节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口前污水处理厂也成为了市民休闲徜徉的美丽之地。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夔门广场,积极向周边商户和游玩的居民发放《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宣传手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科普环保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和节约理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绿色生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并带动身边家人和朋友一起行动起来,珍惜有限的水资源,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