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鹤峰乡: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拓宽群众增收路
日期:2022-08-02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东西部协作,拓展村民就业渠道。近日,奉节县就业培训中心联合鹤峰乡开展了2022年鲁渝劳务协作技能(竹园盬(gǔ)子鸡制作)培训活动。

盬子鸡起源于重庆奉节县竹园镇,又称紫阳鸡,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农家菜。它以独特的气蒸做法将腊肉和农家土鸡共同烹制,使其骨肉相离、化气为汤,因此也叫汽锅鸡,如今这道菜已被列入重庆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前期,鹤峰乡通过入户摸底调查村民培训意愿,对接市场需求,确定培训内容。培训前,再次筛选学员,确保培训实效。同时积极与餐饮公司合作,聘请有丰富从业经验且具有培训资格证书的教师对学员进行授课,采用“理论学习+实践练习”的形式。在现场教学中,培训讲师详细为学员讲解盬子鸡原料的选料和加工处理方法、烹饪工艺流程和技术关键、烹饪技巧和成型质量标准,力求让所有学员学懂弄通,真正具备奉节(竹园)盬子鸡的烹饪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十天,后续还将进行包括传统锅炸、夔府合渣、毛铁腊肉等在内的“夔府宴”名菜教学培训。

 此次培训是鹤峰乡着力实施“能力再造”工程的具体体现,活动围绕劳动力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培训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需求培训、实用技能培训,让劳务人员逐步从体力型输出向技能型输出转变,不断提高学员的市场竞争力,拓展群众的增收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