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夔门街道:走进养老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2022-09-07

为切实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屏障,近日,夔门街道联合政安消防组织辖区6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工作人员对养老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结合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和各养老院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养老院火灾事故的危害、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报警、火场应急疏散、逃生自救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随后,还用纸壳等废弃物模拟火灾现场情境,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干粉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灭火演练,通过讲解示范和分组操作,使参训人员熟悉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应急疏散的步骤和要领。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校、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培训,提高辖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