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消防救援大队:送水130余吨 解学校“燃眉之急”
日期:2022-09-08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江河来水偏少,水位持续走低,随着学校开学,城区各学校生活饮用水紧张,数万名师生正常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为确保广大师生用水得到保障,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实际,制定送水方案,分时段、分片区为缺水学校送去饮用水,缓解学校“燃眉之急”。

9月6日至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派出动2辆10吨水罐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分别前往奉节中学、夔门高级中学、永安中学、报国路小学等学校送水。在学校师生期盼的眼神中,消防车缓缓驶入校园。消防救援人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铺设水带,发动消防泵,打开阀门,将清澈的自来水注入即将干涸的蓄水池内。消防救援人员一趟接一趟地奔波于学校与取水点之间,以保证师生们能准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看着清澈的水流注入蓄水池,在一旁等候的师生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截至目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共为7所学校送水130余吨,有效解决了学校师生用水难的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此举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赞誉。

据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为学校送水,确保学校食堂的日常用水和师生的正常生活用水,为师生们正常工作、学习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