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政府办公室“红马甲”志愿者坚守“疫”线 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三员” 全力展现府办担当作为
日期:2022-11-18

    近日,面对全县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红马甲”志愿队伍下沉鱼复街道步云社区,协助社区入户开展对县外来奉返奉人员摸排、楼栋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摸排员、值守员、宣传员“三员”,全力展现县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

用心当好“摸排员”。

“您好!我们是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没有近期从外地回奉节来的?”鱼复街道国平车站、辽宁市场附近楼栋此起彼伏地响起“红马甲”志愿者们的声音,一件红马甲、一顶红帽子、一本“外地返奉人员登记台账”、一瓶矿泉水、一支签字笔就是他们的工作“标配”。“红马甲”志愿者们通过敲门入户的形式共走访国平车站、辽宁市场附近15栋楼63个单元2000余户,摸排登记外地来奉返奉人员20余名,并逐一核实其是否向社区报备、核酸检测等情况,引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完成三天两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赢得老百姓一致好评。



( “红马甲”志愿者入户摸排老百姓疫情防控情况)


用情当好“值守员”。

为分担各楼栋长防疫压力,“红马甲”志愿者们积极对接各点位楼栋长,主动加入楼栋值守轮班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楼栋管理,阻断疫情输入,为疫情防控增添“栋”力。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请注意身体健康和戴好口罩,谢谢!”“请您出示一下您的渝康码、行程码……”“您好!请您登个记……,谢谢配合!”这样温馨的问候,在各楼栋随时能听到。

各楼栋口,一张简易桌子、一个塑胶凳子就是“红马甲”志愿者的工作阵地,“背包”“行李箱”“外地口音”“红黄码”成了“红马甲”志愿者的关注重点。



( “红马甲”志愿者坚守值守楼道口)


用力当好“宣传员”

请您戴好口罩,按时做核酸,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以官宣为准,谢谢您的支持和配合”,这看似朴实的语言,成了“红马甲”志愿者的口头禅,外地来奉返奉人员和老年人是他们的宣传重点。

“红马甲”志愿者通过电话跟踪引导外地来奉返奉人员落实好居家隔离、三天两检、做好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提醒过往群众减少流动不聚集,戴好口罩;疏散劝导聚集人员,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 “红马甲”志愿者“疫”路前行)

“红马甲”志愿者们表示,我们众志成城、“疫”路前行、团结一心,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通力合作,老百姓全力支持,我们一定会早日全面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各楼栋老百姓纷纷表示,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辛苦这些“红马甲”志愿者们了,都那么高度负责,不怕辛苦,都是为了老百姓的健康安全啊。我们也要自觉,积极配合,不给政府添乱,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